学生组织

模拟法庭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生组织 >> 法学社 >> 模拟法庭 >> 正文

关于选拔2021年“理律杯”模拟法庭参赛队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赛事简介

“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比赛由清华大学法学院主办、台湾理律文教基金会和台湾理律法律事务所协办,是目前国内具有持续影响力的模拟法庭知名赛事。“理律杯”模拟法庭比赛的初衷即在于促进法学院校之间双向交流,提高法律专业生处理实际法律事务的能力,为发现、培养出色人才提供广阔舞台。参与“理律杯”模拟法庭比赛,可以很好地锻炼和提高参赛队员的法律素养、思辨水平、写作技巧、表达能力、团队意识。

为了提高我院法学专业学生的法律素养和综合能力,为本次模拟法庭赛事选拔优秀队员,法学院现面向全体本科生发出召集令,希望热爱法学、能力突出、有挑战意识及拼搏精神的同学积极报名,为学院再创佳绩。

二、选拔对象

参赛队员须满足下列条件:

(一)须为对模拟法庭比赛有浓厚兴趣的本科生;

(二)具备良好的学术能力(或潜力)及语言表达能力;

(三)有充分的时间备战“理律杯”,无特殊情况中途不得退出比赛;

(四)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和能力、沟通协作能力,具有责任心。

三、比赛时间及地点

2021年9月—11月,由清华大学法学院举办。

四、报名方式

报名者需下载并填写附件中的报名表,并于9月11日24:00前发送报名表至电子邮箱sdufaxueshe@126.com(以附件形式发送,报名表必须包含一寸免冠照片);

五、咨询方式

如有疑问,可发送电子邮件至sdufaxueshe@126.com进行咨询。

共青团山东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山东大学学生法学社

2021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