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模拟法庭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生组织 >> 法学社 >> 模拟法庭 >> 正文

关于选拔法兰克福国际投资模拟仲裁庭预选赛队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组建第十四届法兰克福国际投资模拟仲裁庭-贸仲中国(内地)赛区预选赛参赛队伍,现面向全院学生选拔队员,具体如下:

一、赛事简介

法兰克福国际投资仲裁大赛是投资仲裁领域最著名的国际模拟法庭竞赛,主要关注于当前备受关注的跨国投资争议解决等问题。大赛以国际投资仲裁为主题,要求参赛队伍依照官方提供的模拟案件,结合当前的国际条约和判例作为依据,全程使用英语进行辩护。大赛的评委均为在国际投资仲裁领域的卓有成就的专家和学者,并严格按照真实的仲裁标准进行评判。获得国际赛事邀请赛资格,将赴德国进行国际投资仲裁模拟法庭的比赛。

在公平竞争的基础上,贸仲对参赛队中获胜的前两名代表队分别授予“贸仲杯”冠亚军称号并颁发奖杯,“贸仲杯”还设有“最佳辩手奖”等奖项,并为每位参赛队员颁发“参赛证书”,以激励比赛,鼓励选手积极参与。“贸仲杯国际投资仲裁赛”比赛本身具有相当高的水平。比赛中的模拟仲裁庭由贸仲资深仲裁员及国内外知名律师组成,参赛选手将模拟仲裁案件中申请人和被申请人的角色参与仲裁庭开庭审理的各环节。比赛中,双方根据模拟的案情进行陈述、答辩和辩论,并回答仲裁庭提出的问题。比赛采用模拟国际投资仲裁中开庭审理的形式,突出理论与实务的结合,对于在校法学院学生提高法律实践水平、提升实战能力均有很大帮助。

二、往届校友风采

2019年我院代表队由2016级本科生李安华、韩玮瑶、徐然及2017级硕士研究生石智媛等四人组成,他们在寒假中密集培训,认真备赛,以扎实的专业知识、优异的庭审表现博得评委的高度评价。其中,李安华荣获最佳辩手称号,韩玮瑶荣获优秀辩手称号。这些成绩是学院坚持国际化战略、重视实践教学、以模拟法庭竞赛作为人才培养平台结出的硕果,充分展现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成效。

三、报名要求

(1)山东大学法学院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尚未通过法律资格考试)

(2)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和学习能力;

(3)鉴于比赛语言为英语,报名同学应具备一定的口语和书面写作能力;

(4)有类似比赛经验者优先(如贸仲商事仲裁,杰赛普,普莱斯等);

(5)确保充足备赛时间,避免出现中途弃赛的状况。

四、选拔方法

选拔方式,具体时间、地点将在报名时间截止后通知参选者。

五、报名方法

请于2021年9月11日中午12:00之前将附件中报名表填写发送至下述联系人邮箱,邮件名称为“贸仲杯报名-姓名-年级”

联系人:仲凯

联系邮箱:1181923449@qq.com

联系人:陈曦

联系邮箱:1478557502@qq.com

六、报名规则

第十四届法兰克福国际投资模拟仲裁庭-贸仲中国(内地)赛区预选赛 报名细则(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ODc5MjkyOA==&mid=100003705&idx=1&sn=0007c2f7c69f3fd334b1164a8a38a87b&chksm=108d6bf627fae2e0535139c975750f5229ec967c428b6be84163c8e8501e76ef10d44e6237e5&mpshare=1&srcid=0823g5CreBegMdoYqrY6TQn8&sharer_sharetime=1629685130293&sharer_shareid=73b5478f2ea9114ed598b49dd4760b0e&from=groupmessage&scene=1&subscene=10000&clicktime=1629686197&enterid=1629686197&ascene=1&devicetype=android-29&version=28000a3d&nettype=WIFI&abtest_cookie=AAACAA%3D%3D&lang=zh_CN&exportkey=A6xBJnh2EgMowwhuAjmwmjo%3D&pass_ticket=suBsD%2B%2F7WHp5NKqM5YHrPz%2FI4cCAlD2iK32iyKhrVlH0qYUjITiVHwWxtF5LAz0%2F&wx_heade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