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模拟法庭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生组织 >> 法学社 >> 模拟法庭 >> 正文

模拟法庭赛事简介

发布日期:2021-08-01    作者:     来源:     点击:

模拟法庭,是指通过真实的案情分析、角色划分、法律文书准备、预演、开庭等环节模拟刑事、民事、行政审判及仲裁的过程,是法学生学习生涯中不可或缺的环节。

校内校外,山大学子们展现着自己的风采。校内模拟法庭中,举证、陈述、提问环环相扣,选手加深了对法学理论的认识、提高了自身素质。而校外,山东大学代表队在各赛事中成绩斐然,所获奖项不计其数,例如2018年赴牛津大学参加“普莱斯传媒法国际模拟法庭”决赛、2019年获“联合信实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辩论赛亚军等。优秀的队员、倾力相助的指导员、经验丰富的领队,铸就了一支支胜利之师。

法学社主要组织选拔的模拟法庭赛事如下(见表格),具体赛事及时间视情况而定。


时间

赛事

1月

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比赛

4月

厦门大学联合信实杯模拟法庭比赛

4月17-18日

山东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中文庭比赛

4月24-25日

山东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英文庭比赛

6月

国际模拟投资仲裁竞赛

7月

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

9月

“理律杯”模拟法庭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