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基层风采 | 青年当有为·法学院2022届基层就业先进个人 杨智超

发布日期:2022-12-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引导和鼓励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山东大学法学院特开展2022届赴西部、基层和国家重点行业就业毕业生评选表彰工作,推出“青年当有为·法学院基层就业先进个人风采展”栏目,弘扬“为国育贤”传统和新时代山大精神。

杨智超,广西玉林人,2022届毕业生,毕业后回到家乡、扎根基层。



一、情系基层,坚定执着追理想

2022年6月,杨智超怀着建设家乡的初心和对基层的热爱,回到了广西玉泽。广西有很多这样亟待发展和建设的地方,杨智超非常希望自己能为家乡的建设、广西的发展出一份力,哪怕只是改善很小的一部分。最终,他选择了成为中国建设银行的管理培训生,这是条自己快速成长的道路。在网点一线轮岗工作学习期间,杨智超每日倾听客户心声,急客户之所急,妥善解决客户需求,尽心尽力完成每一项任务。

二、勤学榜样,艰苦奋斗攻难关

面对鱼龙混杂的工作对象和从未接触过的工作内容,初入职场的他迎难而上。刚刚入职的那段时间是最难熬的,所有的问题都需要自己独立解决,杨智超心里压力很大,但他并没有退缩。他及时调整了心态,他常说:“年轻人不要怕吃苦,刚出来工作有很多不懂需要学习的地方”。杨智超的工作理念是,会做的事情认真做,不会的事情学着做。在入职期间,他深刻地体会到了何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身边的每一位同事与前辈都有着过人之处,而对于刚刚从学校毕业,初入职场的他而言,最重要的事情便是放下自身“985毕业生”的标签,从这些前辈身上汲取工作经验,取长补短,时刻怀着学徒之心,不断完善自身。

三、受益匪浅,志存高远向前进

入职以来,杨智超各方面都有不小的提升。在政治觉悟方面,以前他总认为落实法条政策是国家的事,而现在他思考的是如何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党和国家的新政策;在工作上,他的工作能力也有了显著提高,他学会了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尽力解决客户的每一个问题。杨智超将法律专业知识融入日常工作中,他不断地向客户和群众普及金融知识与法律知识,提高群众的防诈骗意识,增强客户账户安全保障。同时他还强调身为一名法学毕业生,又就职于国有银行,一定要坚守底线,筑牢合规意识,守法合规便是不可逾越的红线。杨智超说道:“工作不能只为了钱而工作,人也不能只为了自己而活着。”他指出选择工作不仅要考虑自己的专业和热爱所在,也要带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将自己的价值奉献给社会。

“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新时代的春天里,青年人只有不懈奋斗,才能够获得幸福的喜悦和秋天的金黄。杨智超用基层的奋斗换来了跨越式的成长,基层工作也成就了他充满意义的人生。“万紫千红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他带着对基层的一腔热忱和对家乡的深厚感情,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扎根基层,服务基层,让青春在基层闪光,人生在基层升华。


文 | 杨智超 陈妮

图 | 杨智超

审核 | 邹永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