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作者:法学院网站        发布时间:2017-06-19        阅读量:
  6月14日上午,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主持召开专题党委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研究部署下一步的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认为,这次中央第七巡视组对山东大学党委开展专项巡视,是对山东大学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学校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山东大学工作的关心支持、对山东大学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领导干部政治上的关怀爱护。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客观中肯,深刻尖锐、切中要害,充分体现了中央精神和政治巡视要求。认真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对于推动学校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必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搞好巡视整改落实,关键是学习领会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针对高校实际,严肃指出了存在问题的严肃性和危害性,对促进管党治党标本兼治,进一步加强高校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思想深邃、发人深省,充分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强意志,是学校开展巡视整改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是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抓好整改落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事关学校发展大局。党委班子每位成员一定要带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整个整改工作中,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要求和果断的措施确保整改见底到位,坚决完成好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全力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全面领导和统筹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学校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若干专项工作组。要立即着手制定具体整改落实方案,列出整改任务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要加强组织协调,逐级压实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巡视整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大家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整改工作上来。二要强化责任落实。抓好整改落实,是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共同的责任,必须强化责任意识,明确任务,细化分工,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扎实抓好整改落实。每位班子成员都要切实承担整改责任,对整改的问题,要分门别类建立工作台账,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提出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和整改要求,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对账销号,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在抓好自身和分工范围内整改落实工作的同时,对学校面上的整改多上心多用力,齐心协力完成好整改任务。要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加强督查,定期调度,强化跟踪问效,对问题整改不力的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严肃问责。三要推动标本兼治。巡视整改不是“一阵风”,我们要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普遍性问题、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既要拿出当下改的具体举措,也要注重长久立的制度安排,特别是围绕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努力使全面从严治党在治标上下功夫、在治本上见成效,充分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会议强调,我们要把抓好巡视整改形成的动力转化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上来。要把整改落实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结合起来,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通盘考虑、统筹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跃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成立山东大学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有关事宜。

  党委常委张荣、李建军、王琪珑、仝兴华、陈向阳、张永兵、韩圣浩、曹升元、刘建亚、李术才、胡金焱参加会议,副校长陈子江及学校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法学院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lawschoolwangzhan@163.com

地址: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邮编266237

          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    邮编250100